您的位置:>功夫英雄>论坛热帖>

抄袭还是再创造 敢问国产网游路在何方

发表时间:2011-11-08 作者:网络 编辑:超人123 来源:网络

抄袭似乎是个总也扯不清的话题,特别是国产网游,都喜欢拿抄袭某某国外网游来说事儿,到底有多少真功夫,又有多少欺名盗世,哪个才是真正的中国创造的功夫网游,来个PK才知道。

倚天屠龙记
功夫指数:★★☆
金庸大作改编的游戏,但是除了门派上能找到金庸原作的影子之外,其他基本面目全非。前期任务联系薄弱,整个游戏总结起来除了杀怪就是杀怪。画面上做的不 错,毕竟是完美的游戏,但是音效着实让人失望,完全断开的感觉。装备方面也没有跳出一般国产网游的框架,砸!砸!砸!就是个砸!能稍微有点儿创新不。
1


九阴真经
功夫指数:★★★★☆
个人认为是国产网游中较接近功夫风的游戏,无论从画面的感觉还是整个门派、武功系统来说都很不错,还采用了无等级的模式,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。但是唯一狗 血的就是忒能跳票,最新的采访石海表示说公测还得等到明年后半年!完全就是坑爹啊,在问他为什么国内玩家需要买激活码,国外玩家不用的时候,还大言不惭的 说“欧美玩家玩《九阴真经》只是想单纯体验一下来自中国的功夫文化氛围,但是对中国玩家来说则不同,蜗牛卖激活码其实是想筛选出一些高质量的玩家来。《九 阴真经》这款游戏期待度非常的高,如果我们贸然的让一些对蜗牛不那么信任,包容性不那么大,对游戏解读能力不强的玩家也参与到游戏的测试中来,那么估计一 些后续影响将超出蜗牛的可控范围。”这是我听过的最狗血的理由,你做一款游戏出来却害怕玩家的评价,这样做得再好,也只是个闭门造车的东西。
2


天龙八部3
功夫指数:★★★★
又是一部金庸的大作改编的游戏(金庸成了功夫的代名词),不过整个游戏在和原作的结合上还是很好的,包括任务和各种系统的设定,都很尊重原著,游戏的画面 和音乐都比较给力。但是任务的面部表情实在很呆板,视角做的也不好,动作也很僵硬,只能用鼠标移动也显得很蛋疼,操作感伤大打折扣。最废的就是找了许嵩代 言,完全不搭边儿。
3



功夫英雄
功夫指数:★★★☆
在游戏设定上,这款游戏选择了一个风云突起的时代,所有有些乱入,但是对功夫的追求还是有那么点儿意思的。其实最主要的在于他的打击感,动作利落、感觉 好,这也是功夫类网游所必备的一点,但是有很多自称为功夫风的网游打击感做的真是一塌糊涂,动作很蠢,感觉也出不来,不是有个名字和框架就行的,真正影响 玩家体验的还是游戏最本质的东西。不过这款游戏有一个最大的缺点,就是怪物的动作很僵硬,攻击速度也慢,前期的怪物基本4秒左右才会攻击一次,虽然对玩家 来说安全了很多,但是也会让人觉得乏味无趣。
4


诛仙
功夫指数:★★★★☆
个人认为诛仙是国产网游中做的比较好的一款游戏,画面优美,技能华丽,背景完整,这也是能火这么多年的原因。作为一款好的游戏,吸引人的故事背景是必不可 少的,《诛仙》就是有这么一个被人喜爱的背景在先,再加上不断加入新的内容,才使得游戏受到很多新老玩家的喜爱,但是诛仙也有一个国产功夫网游的通病,一 样是打击感不足,可能是太过注重技能特效而忽略了打击感。
5


功夫的旗号不是那么好打的,如果没有玩家想玩到的强悍打击感、完整故事背景、新鲜的系统,那么一切都是扯淡,也希望国产网游能够多多在以上几方面下精力,才不枉“功夫”二字。

相关资讯:
玩家关于《功夫英雄》封号事件感想!
关于少数玩家利用BUG牟利的处理公告
上一篇:玩家关于《功夫英雄》封号事件感想! 下一篇:玩家原创攻略!讲你不知道的游戏秘籍